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安于乐于精于才能想为善为有为
时间:2022-06-01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内蒙古自主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围绕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参加会议并发言。 

   李琪林围绕办公室职能发挥和个人素质提升,与大家推心置腹谈心交心、分享心得,并强调要深刻领会高检院召开会议背后的良苦用心,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将理念变革摆在首要位置,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持续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办调研视察提出的“五个坚持”,逐步解决办公室工作跟上、适应、提高的问题,让办公室工作真正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实现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随着司法责任制、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深入实施,如何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李琪林指出:一要安于本职才能想有所为。安于本职、专注工作、沉迷事业是干好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安”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境界,心无旁骛才能专心致志。包括办公室干部在内的全体检察干警,都要培养“安”的境界,安于奉献、安于本职,不能人云亦云,要少一些私心杂念,定心定身,端正态度,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对检察工作的学习和思考中去,才能产生内驱力,才能有干实、干好、干出成效的追求。二要乐于本职才能善于作为。办公室同志都是在关键岗位上做具体工作的人,面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苦、杂、难,愿意干和热爱干是做好工作的重要驱动,只有乐在其中方能历久弥坚、善始善终。清晰的工作思路、端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标准的工作要求,都要建立在立足本职、热爱本职和乐于本职的基础之上。办公室的同志要善于接受新观念,全面客观地看待“得”与“失”;要乐于为工作奉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在岗位上经受锻炼和考验,提升格局和境界;要主动服务,能动履职,从工作中深学细研体悟、汲取能量,体会满足感,获得成就感。三要精于本职才能有所作为。痴于一行、精于一行才能干好一行。办公室工作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在代表委员联络、综合文稿起草等工作上,考验的是如何贯彻“一体”履职的理念,考虑问题要更加全面,绝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过程中,检验的是如何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在督查督办重大决策部署、党组议定事项落实时,如何发挥“中枢”职能、“兜底”作用,以“我管”促“都管”,这些都对办公室同志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办公室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调动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秉持不求“我有”但求“我用”的理念,转换思路,充分调动条线力量,谋求办公室工作全新的发展。办公室的同志要充分发挥专业才能,历练严实作风,提升素质能力,要有“事经我手无差错、文经我手求最好”的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李琪林要求,办公室要继续对照会议精神深入检视问题和不足,看清可改善和能争取的,用好现有的和可挖掘的,政治部等有关部门要配合办公室就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以办公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荆晓飞等6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翼博未检】“民族团结+法治宣...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检察实务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