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30  作者:于丽君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民企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强化司法保护,10月30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10名企业代表(部分代表兼具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组织观摩。受邀人员先后参观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场所,感受我院专业的法律援助工作能力及浓郁的检察工作氛围。二是深入座谈。与会各方召开座谈会,会上院领导带领大家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及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依法办理相关行贿犯罪的一些典型案例。民企代表对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院领导、工商联领导悉心解答,多方达到有效互动、增进了解的良好成效。三是观看短片。观看《检察官说法》电视节目中有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一期内容,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经济所起到的有效司法保护。

    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为宪法所赋予,其中也包含了对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行为的监督职能,实现对民营经济的有效司法保护,是各级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民企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民营企业对法律知识及检察工作的了解,明晰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界限,提升了今后寻求法律援助的能力。院领导及工商联领导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一旦遇到相关问题,合理利用法律手段,积极向司法部门求助,我们将快速高效、公平公正解决问题,提振民企发展动力。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