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联合哈毕日嘎镇工会、妇联、团委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03-20  作者:杨方缘  新闻来源:哈毕日嘎镇宣传  【字号: | |







    转眼已到三月底,伴随早春的温暖,3月20日,哈毕日嘎镇工会、妇联、团委联合正蓝旗检察院共同举办了青年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读书会上,大家彼此分享最喜爱的一本书,倾听阅读“大咖”对书籍的解读。在分享过程中碰撞思想,在繁忙的工作中寻得片刻的宁静。读书分享会由哈毕日嘎镇副镇长兼工会主席赵鹏鹏主持。

倾听解读“非暴力沟通”
    读书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樊登对于《非暴力沟通》的解读,这本书将“非暴力沟通”这种沟通方式介绍给读者。将其划分为“表达”和“倾听”两方面,其中“表达”又细分为“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四个要素,《非暴力沟通》通过对这些方面和要素的详细解读,帮助人们扭转负面的思维趋势,用温和的方式化解人际冲突,以维持轻松和谐的人际关系。

真诚推荐好书


赵鹏鹏:《解忧杂货铺》
这部小说不仅仅以精密的情节铺排满足读者探索谜底的欲望。作者在故事的结尾处还特意构思了一个人生哲学情境,借此鼓励身陷迷途的人们去找寻生命的方向。

斯琴高娃:《谁动了我的奶酪》
《谁动了我的奶酪》故事虽短,其中所含的哲理却非常深刻。生活并不会遵从某个人的愿望,改变随时会降临,但积极地面对改变却会让你发现更好的“奶酪”,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新的“奶酪”总是存在于某个地方。

贾泽华:《知之深爱之切》
知之深,爱之切,然后笃行,对这片土地的无限热爱最终都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习总书记在书中关于基层建设的论述,细细品读,收益匪浅。

娜日苏:《围城》
小说塑造了抗战初期以方鸿渐为主的知识分子群像,记叙了他们所面临的教育、婚姻和事业困境,描绘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市井百态图,人生的千般滋味在其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小说揭示的某些人性弱点,在今天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

韩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一腔热血、一份深情,深深打动了我们、感染了我们、教育了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一名新时期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格根萨如拉:《历史的真相》
通过作者的笔触,了解一段历史背后的故事。

王佳:《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在这本书中,她并没有特意分享给你什么方法论,也没有刻意要教会你什么,有的只是从生活、旅行中截取片段, 凝练成发人深省的小故事,送与你面前。按照作者的思路读下来,享受文字带给你的安静与祥和。

姜涞:《三体》
书中涵盖了物理、天文、历史等各种元素。从各个层面和角度讲述了一个科幻故事,作者的设计有据可考、逻辑缜密,在书中对壮丽图景的描摹中,使读者在震撼之余收获良多。

李玉莹:《傲慢与偏见》
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的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这部社会风情画式的小说不仅在当时吸引着广大的读者,时至今日,仍给读者以独特的艺术享受。

李秋晨:《追风筝的人》
作家胡赛尼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读来令人荡气回肠。胡赛尼的笔犹如一把尖利的刻刀,将人性的真实刻画得近乎残酷,却又毫不哗众取宠。

杨方缘:《海错图笔记》
内容上也浅显轻快,一半是考证《海错图》里的动物;另一半是关于海物的简介与烹饪。行文比较风趣跳脱,作者的放松跃然纸上。一本很值得翻阅的书,尤其是想要放松的时候。
    大家在读书分享会里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阅读可以获得知识,增长见识,提升自己。今天大家在这里以书相约,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明天我们将继续与书为友,与书相伴,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原标题:遇见更好的我们——哈毕日嘎镇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翼博未检】“民族团结+法治宣...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检察实务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