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模范为榜样 用奋斗写华章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

“‘如我在诉’就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我们检察官不仅要从司法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还要站在当事人的立场思考他们的诉求”“让每一颗小星星都亮晶晶,挂在北疆夜空放光明,这是我们未检人正在努力前行的新征程”“我们在铁路沿线、荒凉田地现场踏查、筛查线索、固定证据,看过了山地下暴雨,经历了吃土管饱的沙尘暴”……





831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我身边的检察模范”主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检察人员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宣讲会上,5位宣讲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学思践悟主题教育、高质量履行检察职责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业形象,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公正为民、担当实干的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





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田河,以“三能三不”工作法服务群众,以“高质效办案”体现忠诚与担当,以“动车组”理念加强团队建设,讲述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在落实好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1231”工作思路之中。





蒙古族姐妹千里迢迢来咨询亲属减刑、检察官四处奔波为受害人家属申领赔偿款、驻狱检察官坚持不懈“一案三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安安讲述在高墙内办案的小黑河检察人以“追求卓越、砥砺奋进”的精神,践行“理论指导实务,实务滋养理论”的小黑河工作模式。





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录平分享初来检察院“不识字”,备战业务竞赛“必须行”,案件中的孩子离世时胃里仅有食物“20克”,所在团队不顾沙尘肆虐、不畏风雨交加“种法去”,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串起了饱含汗水和热泪的追光之行。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官白晓敏曾“一岗身兼八职”,曾“案卷等身”,也曾勇挑时间紧、任务重的“大难”案件,在“办案担当”“业务精兵”“勇气宝妈”等多种身份中践行对法律的信仰、对法治的追求,书写新时代检察官的芳华与荣光。





供热工作暖身,检察工作暖心,自治区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书记员韩冰分享他从“司炉工”到“书记员”的成长故事,在12309大厅接访化解“心结”、夜以继日学习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协助办理司法救助案件收到锦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价值,书记员也可以谱写自己的使命担当。





此次宣讲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鲜活教材,以身边模范的宝贵精神为引领,形成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以宣讲会为契机,自治区检察院全面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头、领好路。





聆听宣讲后,检察人员深受感动与鼓舞,表示将继续以1231”检察工作思路为指引,扎实开展“六大统一行动”“四大提升工程”,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鲜明的履职特征,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开至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院,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院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及所属基层院、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