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2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上海、福建、江西、广东、广西、青海、内蒙古七省(市自治区)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内蒙古,以“检察能动履职 助力生态环境建设”为主题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及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视察。





12日上午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见面汇报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厅长张相军讲话,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庆杰汇报内蒙古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由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华主持。





张相军首先对参加视察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这次视察活动的背景、主题和安排。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内蒙古的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三次考察内蒙古,五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第一项就是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内蒙古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保障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李永君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横跨“三北”、内连八省、外接俄蒙。内蒙古生态环境有“四大”特点:大森林、大草原、大农牧、大沙漠。在我国整个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中,地位非常重要,责任非常重大,任务非常艰巨。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也是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扎实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开展山林、河湖、草原“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在加强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方面已经显现出较好的效应。行政检察作为“四大检察”之一,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依托“三大协作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密切检察机关与森林草原执法协作配合,部署开展了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和“保护草原林地”行政检察专项活动,助推自然资源和林草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李永君强调,最高检组织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既是检察机关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主动接受代表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内蒙古检察工作的一次现实检验。全区检察机关将全面吸纳落实好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检察工作,持续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回馈代表的期望、人民的期待。





见面会前,代表们视察了自治区检察院数字检察指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建设。随后几天,代表们将深入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实地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并面对面对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