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李永君在通辽检察机关调研李永君在通辽检察机关调研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李永君在通辽检察机关调研

强调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积极探索“地铁协作”

努力提高办案质效



124日至6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深入通辽市科尔沁区、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通辽市检察院,以及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科尔沁区检察院,李永君实地察看了数字检察融合监督指挥中心等功能区建设,并与班子成员和一线检察人员座谈。他指出,科尔沁区检察院综合业绩好、管理水平好、精神状态好,办案数量质量“双过硬”,成绩难能可贵,工作不同凡响。要志存高远、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出来、推广出去,供全区检察机关学习借鉴。


在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李永君听取了通辽和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关于“地铁协作”的工作意见。他强调,在通辽试点开展“地铁协作”有条件、有基础,要积极探索、务实推进,为全区铁检改革蹚出一条路子来。要积极探索案件协作,做到案件数量和质效的最佳匹配,实现质、量并重;要积极探索力量互补,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积极探索资源共享,注重软硬件资源的互利互惠,在协作配合中实现双赢共赢。





在通辽市检察院,李永君与市院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永君指出,通辽检察机关士气昂扬、工作努力,队伍结构合理、精神饱满,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永君要求:


一要继续紧盯案件质效,扭住突出问题,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从全市维度看,刑事检察“三高两低”等问题还没有明显好转,究其原因既有认识问题,也有方法问题。要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对症下药,靠解放思想来解决思想问题,靠培训锻炼来解决能力问题,尽快扭转工作局面。要看到榜样就在眼前,全区办案量最大的科尔沁区检察院都能做到的事,其他院就没有理由不做好。


二要深入开展检察实务研究,从规律层面促进检察工作理性发展。实务研究也是研究,而且是更直接的研究。如果不从规律层面研究解决问题,就无法跳出周而复始的同质重复。要深入分析问题的成因,研究共性规律,明确关键要素、重点环节,把准脉搏、点准穴位,多出顶事管用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全区检察实务研究的一面旗帜。


三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促进队伍政治业务素质提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做到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水乳交融,使目标口号不仅显示在墙上,更要作用在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业务能力提升必须常抓不懈。法有限而情无穷,事物是不断变化的,必须虚心学习、持续学习,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领,用实力说话,靠本事“吃饭”。


四要全面客观总结今年工作,提炼经验做好报告、查找不足早定措施,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一年一度的人大工作报告,不仅是简单的提炼成绩、展示成果,更是进“考场”,交“答卷”,接受人大代表的检视和评阅。检察长要亲力亲为,肯花心思、多动脑筋,了解代表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用实在的工作、朴实的话语打动人心,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全面盘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国华、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宋伟燕陪同调研。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