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李永君在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调研并看望驻监检察人员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李永君在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调研

并看望驻监检察人员

勉励担当有为 奋发向上

做出无愧于职责的刑事执行检察新业绩



12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率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保安沼地区检察院调研,参观了办公环境,与大家共进午餐,并到派驻监狱检察室看望慰问一线人员。






在听取保安沼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海成等同志汇报后,李永君表示,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工作岗位边远,但从事的工作并不边缘。要深刻认识到刑罚执行是刑事司法的最终环节,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是巩固和实现立案、批捕、起诉等工作成果的最后关口,不是可有可无,而是无可替代,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职责重要,使命光荣。保安沼检察人员远离都市繁华,常年以乡野为伴,与大墙相依,工作条件艰苦,生活环境闭塞,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做好下步工作,李永君提出三点期待:


一要担当有为。帮助罪犯弃恶从善、重新做人,无论对罪犯本人还是社会来说,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刑事执行检察人员是罪犯改造的监督者,也是参与者。要从“灵魂工程师”的高度,看待自己的工作职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职责所系,做好千里外的监督岗、大墙下的红玉兰。


二要奋发向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铁马罡风,锻造英雄。素质有差距可以提高,工作有差距定要追赶。态度重于水平,努力改变一切。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心、追求卓越的劲,自己给自己争气,有决心、有信心做出具有保安沼特色的刑事执行检察业绩。


三要加强联系。要密切同自治区检察院机关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各部门要对保安沼地区检察院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对工作严格要求,对队伍真情关心,切实解决困难问题,让保安沼全体检察人员千里之外不觉远,冰天雪地不觉寒。


兴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爱霞,兴安盟委委员、秘书长、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兴安盟检察分院检察长张红霞等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