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8-24  作者:  新闻来源:区院  【字号: | |
 

 

    

   8月24日,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惠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作报告。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韦亚力主持会议。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茂林就“十三五”全区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作了说明,政治部主任王志强宣读高检院表彰决定,会上还为荣获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刘惠指出,过去的五年,在自治区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检察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自治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刘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法治在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法治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方向。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注重从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上解决问题,使检察工作更加适应新发展理念的要求。

     刘惠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大局的责任,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稳定是根本大局”的指示和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各类犯罪,主动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范、矛盾化解工作,深化平安内蒙古建设。要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积极主动谋划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思路和措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司法办案工作。 

 

 

    

     马永胜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区检察工作实现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为题作了报告,用“八个有力”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区检察工作,以“六个毫不动摇”总结了检察工作经验,从四个方面对“十三五”期间检察工作作了部署。 

      马永胜指出,过去五年,全区检察机关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力保障了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建设;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力促进了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严从实规范司法行为,有力保证了检察权依法公正行使;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有力破解了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难题;坚持队伍业务两手抓、两个成果一起要,有力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和公正廉洁司法水平;扑下身子抓基层打基础,有力夯实了全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根基。 

 

 

 

 

     马永胜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要全力保障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马永胜要求,要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断完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提高检察监督能力。要深入推进四项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完善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机制,完善检察监督体系。

 

 

 

    

      马永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提升全区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要坚持政治建检,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才兴检,全面提高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坚持从严治检,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坚持把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作为重要基础工作。 

      全区盟市地区检察(分)院检察长、内蒙古军区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旗县(市区)检察长参加会议。 

      自治区检察院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莅临全区检察工作会议。

 

 

    

      马永胜进一步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为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做好一切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二是毫不动摇地坚持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是衡量检察工作效果与水平的重要标尺。三是毫不动摇地强化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这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支撑。四是毫不动摇地推进“两个活动、四个机制”。这是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提升监督能力的抓手。五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检、“五个过硬”。这是做好检察工作的保证。六是毫不动摇地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这是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的必然要求。 

      在部署十三五检察工作时,马永胜要求,要研判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一是要坚持检察业务和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两手抓”,实现各项检察工作业绩亮丽出彩。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现法律监督向精准化的新跨越。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实现推进改革向系统化的新跨越。四是要改变粗放式工作方式,实现全区各级院的检察工作向精细化管理的新跨越。五是要加强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检察人才队伍向精英化的新跨越。六是要抓牢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检务保障向科学化的新跨越。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