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扶贫帮困救助刑事被害人
时间:2017-11-18  作者:娜布其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7日,一起交通肇事案的刑事被害人及近亲属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送来一面“执法为民百姓赞、刑事救助送温暖”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检察院的感激之情。

201610月的一场交通事故使两个家庭的生活陷入了困境。这场交通事故使一名救助对象失去了丈夫,另一名因交通事故致残,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交通事故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家庭经济特别贫困,未能给付被害人家属任何经济赔偿。经我院调查,认为两名救助对象由于遭受刑事侵害,且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其情形完全符合《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迅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在多方协调和努力下,成功为两人争取了共计三万余元司法救助资金,并及时进行发放。

这是正蓝旗检察院今年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的一个成功案例。近年来,该院在规范执法、忠诚履职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着力化解社会矛盾,依法规范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让司法救助对象感受到刑事法律的温暖和检察人文关怀,更好促进了社会稳定。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