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加强沟通协作,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31  作者:宋艳霞  新闻来源:民行科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2018年10月30日我院与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马建军副检察长、旗食药工商质监局莘国印局长、我院相关科室及食药工商质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马建军副检察长主持并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民行科科长宋艳霞宣读了《正蓝旗人民检察院与正蓝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监督协作机制》。会议中我院对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过程中的做法及食品药品领域里的检测工作向该局的同志详细了解情况,对方案中提出的具体工作双方进行了磋商沟通,并签署了《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正蓝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监督协作机制》。
食药工商质检局莘国印局长表态该局将依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紧密沟通协作,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并从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沟通合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后工作当中的具体部署做法。
    最后马建军副检察长向旗食药工商质检局同志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流程、诉前程序的整改以及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条件,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和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取得的成效。食药工商质检局的同志结合自身的行政职责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疑问与我院干警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