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献礼七一】“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作者:孟慧娟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7月1日,在党的99周岁华诞之际,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5周年,全面推开3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献礼党的生日,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体党日活动,活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韦树飞,副检察长段金芬与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一起回顾检察公益诉讼发展历程,第二检察部干警结合自身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经历,畅所欲言,抒发了对公益诉讼的特殊情感。

    “我有幸自2017年起就参与了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健全了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律制度。对公众而言,“公益诉讼”这一法律名词还略显陌生,但它其实与每个人的权益密切相关。扎实办好每一件公益诉讼案件,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我们公益诉讼干警的职责所在。 ”第二检察部主任宋艳霞深有感触的说道。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责任、神圣的法定职责、美好的公益使命、创新的检察职能”,尽管我还是一个公益诉讼检察新兵,但我日渐深刻领悟保护公益这项重大使命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改进工作,努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案水平。”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娜日苏这样说道。

    自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立足检察职能,牢牢把握“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履职核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坚决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20余件,食品药品领域案件2件以及其他侵害社会公共利益案件4件。通过办案督促恢复被毁损的耕地、林地、草原4000余亩,督促回收和清理各类垃圾、固体废物15万立方米。下一步,第二检察部继续做好以办案为中心,切实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办案中做到以案释法,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行职责。

    此次“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使干警进一步深刻认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崇高使命,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展现新时代检察官的昂扬风貌和奋斗风采。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检察实务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