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自治区检察院64项指标对检察业务季体检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于11月6日全天召开第三季度全区十大检察业务分析研判会商会暨全区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会议。会议对全区十大检察业务进行了分析研判,旨在更好发挥数据分析研判引领检察业务科学发展作用,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下一步工作着力点,推动全区检察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李琪林对全区十大检察业务逐一点评,并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年下发的若干工作通报,对全区相关检察工作进行了评析。他指出,总体来看前9个月,全区检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督办案,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总体态势值得肯定。但从案件评价指标反映出的情况看,1至9月全区检察机关整体业务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多数指标环比有增长,但与全国横向比较普遍下滑,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各业务部门要紧紧围绕问题,认真研究改进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持续稳进、落实、提升。 

  李琪林强调,要在加快转变司法理念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司法理念是办案的“魂”,以什么样的理念引领办案,决定了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案-件比”环比降低,说明办案质效在提高,但与全国相比还有差距,有些数据反映出我们释法说理不到位,要注重把握好“捕诉一体”后逮捕与起诉的关系,要落实好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持续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全区各级院检察长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李琪林指出,要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质效。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在精准上下功夫,为因案、因疫致贫返贫困难群众提供司法救助,是检察机关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是司法为民的直接体现。全区生态环境问题仍处于上升阶段,环境污染类刑事案件还在持续上升,要加大办案力度,注重办案效果,发挥好我区“河长+检察长”机制优势。要深入研究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实施金融犯罪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决落实“六清”行动部署,坚决守住“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的底线。要深刻反思近期舆论关注案件所暴露出的问题和教训,扎实做好大要案督办和逐案指导工作。 李琪林要求,服务民营经济要精准落实法律政策,扎扎实实办出几个有影响、效果好的典型案件,真正把保市场主体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提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站位践行司法为民的高度,强力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带头办理信访案件,特别是信访积案,增进社会认同。要抓住扫黑除恶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两个重点,制发检察建议,促进加强行业监管。 

  

 

  

 

  

 

  

 

  

 

  

  自治区检察院有关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巡视组派员全程指导。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翼博未检】“民族团结+法治宣...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检察实务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