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07  作者:于丽君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走深走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检察奋斗史诗。

强化动员部署·明确任务要求

    3月25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具体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学党史教育做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学习、认真实践,二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为后期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学习形式多样·注重成果转化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一向将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抓手,用理论促实践,以经典促担当。截止目前,我院共安排集中学习26次、学习研讨26次、读书班3次、专题党课3次、知识竞赛1次、阶段理论测试9次。通过形式多元的学习方式,切实提升广大干警学习效果。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3月26日,我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干警走进正蓝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思想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尽责的初心的使命。

组织党日活动·凝聚党员力量

    截止目前,我院本年度共组织主题党日活动5次,通过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群众路线·纾解民生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检察为人民。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我院共办实事16件,涉及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检察便民措施、法律宣传服务等诸多方面。同时以召开座谈会、“三问于民”、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调查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切实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为党唱支山歌·重温党的光辉

    百年华诞经风雨,红歌一曲感党恩。6月4日,在旗委政法委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干警与全旗广大政法干警一同,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精彩的旋律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监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建100周年献礼!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翼博未检】“民族团结+法治宣...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检律携手聚...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检察实务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