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时间:2022-03-07  作者:胡洁  新闻来源: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督促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强化家庭教育责任,充分发挥监护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管教作用。32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向监护缺失的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发出了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的首份“督促监护令”,推动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近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因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对孩子疏于管教,亲子沟通不畅,安全教育缺失,导致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较弱,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创造了条件。在该起案件中,监护人对孩子遭到侵害负有不可推卸的监护责任。因此,我院结合该案中未成年被害人自身及其家庭实际情况,向该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制发“督促监护令”,督促其纠正不当监护行为,积极履行监护责任,引导未成年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承办检察官向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宣读了“督促监护令”,分析了其存在的监护失职问题,并向其说明不履行职责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和应负的法律责任,让监护人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其监护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告诫未成年被害人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院不但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的缺位问题,同时也监督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在监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制发督促监护令加强监护权监督,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