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对“大讨论”活动对照检视材料 再次进行研讨审议
时间:2022-04-19  作者:乌云赞登  新闻来源: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当前,“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已进入“总攻”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大讨论”活动重点工作,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8日上午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检视材料再次进行研讨审议。

会上,根据旗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第四督导组《关于对锡林郭勒盟各级政法机关检视材料的审议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集“查摆问题是否精准、剖析原因是否深刻、解决措施是否有效”等问题进行“回头看”,认真对照“9个是否”、再次对检视材料进行了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问题查摆要精准。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检视材料,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研讨检视效果。二是对照检视要全面。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正反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引导干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并以正面典型案例为标杆,准确区分罪与非罪,破除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的思想,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树立被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差距和不足,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工作步调一致,力度、进度、深度达到一致。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