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会
时间:2022-05-19  作者:王梦颖  新闻来源: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2512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瑜主持召开会议,全院在家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锦秀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各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行动员推进部署。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从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点同时出击,紧盯我旗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拳发力,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保护我旗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法治进校园、驻村工作队驻村、新媒体宣传等有关工作,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好现代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防养老诈骗教育。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二是要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结合12309检察服务中心,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征求有关养老诈骗涉案信息,受理涉养老诈骗群众举报线索,依法依规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三是规范养老产业市场秩序。加强与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有关部门的对接协同,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养老行业市场秩序,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