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未检丨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26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活动。

邀请第二小学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妇联、团委工作人员走进正蓝旗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检察干警的引领下,受邀代表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区、党建活动室、职工之家等场所,近距离感受检察文化。

 

邀请正蓝旗妇联副主席通嘎拉嘎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家庭教育指导,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规范家庭教育方式,明确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促进良好亲子沟通。

未检干警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亮点进行解读,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观看我国首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微动漫《迷·途》,通过该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注意明是非、慎交友,引导广大父母重视家庭、注重家教,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在夏日的暖阳下,锡盟检察分院联合正蓝旗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正蓝旗五一种畜场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属于自己的风筝。风筝载着孩子们的理想在天空中翱翔,他们不必害怕空中的风雨雷电,因为一直有“一根线”为他们指引方向。

最后,未检干警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经典绘本故事和书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种子的同时祝福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本院动态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正蓝旗...
·【喜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获评 ...
 检务公开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聚焦“3·15”丨 检察公益诉讼...
·锡盟检察分院督导组一行莅临正...
·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
·诚信宣传进企业 提高服务促发展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传...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
 检察实务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全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为民办...
·检察日报:府院联动推动行刑反...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