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护航民生民利 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正蓝旗人民检察院与正蓝旗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管理领域”专项活动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深化行政检察“社会治安管理领域”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2023年2月28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邀请正蓝旗公安局召开了专项活动联席会议。会议由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段金芬主持,正蓝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娜、督察法制大队负责人及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在会上,副检察长段金芬首先介绍了锡盟检察分院关于开展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领域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该专项活动的目标、内容、时间安排。而后,正蓝旗公安局督察法制副队长娜仁托雅就近三年来受理的治安处罚案件做了情况介绍,分析了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措施。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娜表示将进一步规范执法,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最后,检警两家在此次联席会议中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强联络。检察院与公安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双方各确定了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联络和信息移送工作,开展信息通报实现信息共享。检察院因工作需要可以调取查阅公安机关办理的行政处罚卷宗;二是畅沟通。检察院在办理社会治安管理领域监督案件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公安机关意见,及时将专项活动结果反馈给公安机关,围绕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研讨;三是建机制。检察院与公安机关要就案件移送、法律监督、信息共享等方面联合建立常态化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的有效衔接。

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在维护司法公正的同时,也要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将与正蓝旗公安局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坚持与民同行,践行司法为民,以能动履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