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互学互鉴 提能砺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与正蓝旗人民法院举办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学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法检良性互动,凝聚更强司法合力,更好服务全旗政法工作发展大局。12月29日,正蓝旗人民检察院与正蓝旗人民法院举行法检两院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学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李慧来,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瑜及相关领导干部和交流干部参加仪式,会议由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锦秀主持。

法检两院共同签署了《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正蓝旗人民法院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学习合作协议》。

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特和,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宁分别宣读了两院挂职文件并介绍了挂职干部基本情况。

法院挂职干部珠兰、检察院挂职干部娜日苏依次作表态发言,并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尽快熟悉工作,迅速融入新的岗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

旗法院党组书记李慧来表示法检两院开展互派干部交流学习,十分有意义,有利于打造良性法检互动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法治建设共同体。要求挂职交流干部在政治上要坚持高标准,有责任有担当;在工作上要履职尽责,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学有所成;在纪律上要高度严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

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瑜表示此次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学习是法检两院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新模式做出的有益尝试,互派干部双向交流锻炼,可以进一步推动互学互鉴,在“换位思考”中熟悉对方工作流程,凝聚司法共识,实现素能提升的双赢多赢共赢。希望交流学习干部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交流学习期间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工作成效。

此次互派交流学习,是落实全区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法检队伍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协作配合,促进审判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对于更好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平安正蓝旗、法治正蓝旗具有重要意义。


 
 本院动态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守...
·检察蓝+乌兰牧骑红 共助正蓝旗...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检务公开  
·【“4.26”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冀蒙两省五地...
·【检护民生】锡盟检察分院联合 ...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 “4.15全...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
·旗政协对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开...
·检护民生|正蓝旗人民检察院在教...
 检察实务  
·2023年度全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繁简分流” 跑出检察履职新速度
·检察日报:提供公司账户让买家...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网络犯罪 助...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2023年内蒙古有75名司法工作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五十批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正蓝旗上都镇察哈尔大街  编码:027200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